专题库

邢台市召开“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

2022-05-31 15:00:00 作者: 来源: 邢襄女性公众号
分享:

  5月18日,邢台市妇联召开全市“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冰,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赵昌晶,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大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主任王力;市直相关单位及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妇联、区直相关人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嵩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网络实时观看了河北省“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在随后召开的邢台市“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冰做了重要讲话。

  陈冰主席对我市“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取得的进展表示了肯定,同时指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她要求市直各有关单位及各级妇联组织要贯彻落实好刘文萍主席在省“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再鼓干劲,再上新台阶她希望:

  1

  各级妇联组织尽职尽责,推动巾帼家政服务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在壮大家政服务员队伍上下功夫;在提质扩容上下功夫;在做强做优品牌上下功夫。

  2

  积极引导我市巾帼家政基地在四方面进行着力。

  一是建立健全岗前培训、“回炉”培训、等级培训制度。二是要积极推进巾帼家政服务规范化建设。三是推进巾帼家政服务诚信化建设。四是建立关心关爱机制,鼓励巾帼家政基地要设立“关爱+服务”平台。

  3

  积极引导巾帼家政服务员在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是要加强自我的职业道德和诚信教育,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讲诚信、守规则、有爱心的巾帼家政人。二是开展“1+N”结对活动。三是积极引导福嫂典型参加当地妇联组织的“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巾帼大宣讲活动。四是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女性。

  4

  多部门联动,切实推动我市“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妇联 、发改委、人社局、商务局、教育局 、总工会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确保我市“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我市以“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列入全省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为契机,厚植家政发展土壤,进一步深耕细作,坚持做好顶层设计,搭建落实平台,注重创新理念,高站位强推进,力促我市“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工作提档升级。2022年省定目标我市建设巾帼家政基地8个,培树福嫂典型85人,目前我市新建16个巾帼家政基地,培树福嫂典型120人,分别完成省既定任务目标的200%和140%。截至目前我市开展“妇联约你学家政”为主题的巾帼家政大宣讲活动线上线下79场,参与妇女群众6000余人。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家政技能培训100余期,培训妇女5461名,带动妇女就业800余人。

关键词:河北福嫂•燕赵家政,邢台,提升工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