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承德市首家“热河嫂”之家挂牌成立

2022-06-06 16:58:17 作者:黄云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为贯彻落实省、市民生工程推进会会议精神重要举措,落细落实“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推进会精神,全力推进“热河嫂”巾帼家政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6日,承德市首家“热河嫂”之家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董姐护理职业培训学校挂牌成立。

  座谈会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做好巾帼家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承德市巾帼家政工作提档次、上台阶、深发展,承德市妇联成立了督导调研小组。调研小组一行参观了董姐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和金敏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对基地运营现状、培训设施、师资队伍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又组织召开了“热河嫂”家政工作座谈会。

  调研小组一行参观董姐护理职业培训学校。

  座谈会上,承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坚对巾帼家政提升工程提出了四点意见:各级妇联组织要对标对表省、市民生工程推进会及省妇联推进会会议要求,把精神学深悟透,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在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民生工程的各项任务指标;要更新观念转变思想,在创新创业上抓落实。各级妇联组织要宣传引导广大女性转变就业观念,站在时代发展的角度更新家政认识,增强从业信心。家政从业人员要以从事家政工作为荣,争做家政行业“佼佼者”,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实现自身价值,为家庭幸福、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要强化保障搭建平台,在关爱服务上抓落实。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为家政从业妇女提供关爱服务,利用重要节点开展走访慰问,对家庭困难的从业人员重点帮扶,促进全社会形成重视家政行业、尊重从业人员的良好氛围。要联合相关部门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家政从业人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成长进步;要创新推动品牌内涵,在打造精品上抓落实。

  记者了解到,承德市妇联积极探索,尝试在全市范围内创建承德“热河嫂”之家,号召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挖掘地方特色、亮点基础上,参与创建标准高、文化环境好、服务多元化的“热河嫂”之家。各家政基地企业要在培训内容和活动方式上下功夫,让“热河嫂”之家成为家政人员愿意来、经常来的“娘家”,让“热河嫂”之家成为承德家政工作的新名片,助推巾帼家政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

关键词:热河嫂,承德,挂牌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