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健康饮食 文明就餐
石家庄市白佛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03 10:32:52 作者:贾丽鹏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贾丽鹏)小餐桌,大文明。学生的文明就餐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需要,也是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需要。近日,石家庄市白佛小学开展了“健康饮食,文明就餐”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活动在一首动听的歌舞《听我说》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幽默风趣的相声《瞎讲面儿》让同学们理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公筷公勺歌》倡导同学及家人使用公勺公筷,拒绝疾病传染。最后,以情景剧《武林聚餐》让大家知晓恰当的用餐礼仪是个人素养的体现,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认识到自己就餐行为中不文明的现象,懂得了用餐时的节约,也懂得了必要的礼仪,树立了“健康饮食,文明就餐”的意识。

关键词:小学,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