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桥西区五里庄小学有一群可爱的“小书虫”

2022-11-03 10:36:00 作者:李艳霞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艳霞)石家庄市桥西区五里庄小学六一班有一群可爱的“小书虫”。他们在一年级读绘本,在绘本故事中学会规则、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二年级读桥梁书,他们慢慢开始捧着书,自己读,他们沉浸在精彩的故事中;三、四年级,他们爱上动物小说,各种各样的动物神灵活现地出现在他们的视野,拓展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五六年级,四大名著、文学小说进入到这群如饥似渴的孩子的视野,他们读时写批注,读后画思维导图、开读书交流会……丰富多彩的阅读生活,让他们的小学生活充实而有趣。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他们还创办了“青草地”班刊。一篇篇生动有趣的文章、一个个精彩鲜活的故事跃然纸上,他们从阅读中汲取的力量,充分展现在自己的写作中,个个变成了“小作家”。

  平时,他们还利用课前三分钟,开展“历史小讲堂”活动。一个个小读者又变成小讲师,给大家讲自己喜欢的历史故事。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他们仪表大方,娓娓道来,故事讲到精彩处,经常逗得同学们捧腹大笑。

  这真是一群爱阅读、爱写作的“小书虫”。

关键词:小学,教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