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曹妃甸区税务局:开春“红包”来敲门 提振企业“精气神”

2023-02-24 10:48:00 作者:赵新蕊 李莎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赵新蕊 李莎)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研究制定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在总局第一批17条措施的基础上,推出22条河北省便民办税缴费细化措施。

  曹妃甸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响应总局、省局部署,派出精兵强将,为区内唐山曹妃甸中物港务有限公司、中物杭萧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实体企业送上开春“税收红包”,助力企业提振“精气神”,吹响春风行动的冲锋号。

  在走访中,曹妃甸区税务局面对面征询企业的实际需求以及“急难愁盼”的问题,方便后续改进提升税费服务工作。此次走访共收到办税需求47条、意见建议12条。同时,为企业办税人员讲解线上办税渠道的操作流程、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发放、讲解日常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清单,把纳税服务“红包”真真切切送到企业手中。

  “之前在线上办税会遇到各种小问题,通过这种面对面的形式,让我更加熟悉了电子税务局平台的使用,以后在上边操作我就有信心多了。”中物杭萧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刘姗说到。

  唐山曹妃甸中物港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袁凤蕊表示:“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管理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上门辅导等形式向我们讲解政策。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共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5812万元,这在疫情期间真的是‘救命钱’,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在设备采购、职工工资方面的资金压力,能让我们把更多的资金用到刀刃上。”曹妃甸区税务局宣传辅导优惠政策的脚步在这几年从未停下,为的就是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此次走访,税务干部再次为企业送上优惠政策“红包”,“一对一”对企业进行税收政策辅导,确保企业知晓与自身经营相关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传达落实到位,让企业“神完气足”。

  “税收违法‘红线’我们是万万不敢碰的,通过此次税务局同志们的讲解让我们更明白哪些地方可能会出现风险点以及如何规避,这对我们公司正常的经营运转十分重要。”唐山曹妃甸中物杭萧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彬说到。针对各个企业的经营特点,曹妃甸区税务局为被走访企业送上风险提醒“红包”,详细讲解了可能出现的税收风险,现场解答了纳税人关切的买卖合同印花税、建筑扬尘环保税等问题,为企业打好风险“预防针”。

  “近年来,曹妃甸区税务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上持续发力,业务办理方面,大力推行网上申报的方式,通过远程帮办中心在线解答纳税人咨询,大大提高了企业办税人员的工作效率,政策宣传方面,发放企业税收政策汇编,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与企业财务工作人员一对一沟通辅导,真正做到了暖人心惠万企。”唐山市人大代表、唐山稻香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贺海表示。

  此次实地走访是曹妃甸区税务局春风行动的“先手棋”,通过面对面的形式知晓需求、宣传辅导、答疑解惑,提振实体企业“精气神”。下一步,曹妃甸区税务局将以春风行动为抓手,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推出一揽子精细化措施,将税务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

关键词:曹妃甸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