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新时代民族团结社区

2024-04-17 14:29:32 作者:许秀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许秀梅)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化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教育,方北第二社区为辖区少数民族儿童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新时代民族团结社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中,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国家安全宣教活动,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孩子们做游戏、讲故事、知识问答等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保守国家秘密,让国家安全理念深深扎根到孩子们心中。孩子们通过小组讨论等形式,深入了解了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和文化特色,他们积极参与,争相发言,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

  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与安全教育活动,让民族团结意识深入人心,让国家安全理念深深扎根到孩子们心中,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区贡献力量。

关键词:社区,活动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