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扶贫攻坚“授鱼、授渔并重”

2018-06-08 10:55:00 作者:高贵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8日讯(通讯员高贵英)灵寿县审计局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扶贫攻坚战略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在扶贫路上力促产业扶贫,高质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一是授人以鱼。全局人员针对特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审计人员不仅自己拿出现金进行帮扶,还联系很多爱心人士与贫困户实施爱心互助。审计人员还积极帮助贫困户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本着脱贫路上不漏掉任何人的原则,让真正困难的人享受到国家政策。

  二是授人以渔。审计人员深入一线了解贫困户需求,集中优势力量大力推进医疗保障、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因病因残因学致贫问题。为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审计人员积极和周边企业、农民合作社、超市等对接,让稍有能力的贫困家庭,到超市、企业、合作社就业,通过劳务收入、入股分红、参加养殖、种植项目等多个渠道增收致富,力争实现农民自主脱贫。审计人员还在培育新型农民上下功夫,聘请相关专家进行讲座,着力发现培养1-2个能人,在免费放大猪收小猪、免费种蘑菇收成菇等可操作项目上实现辐射带动作用,努力从源头上帮助解决农产品生产难、销售难等具体问题,让产业发展既稳定、可持续,带动农民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关键词:灵寿,审计,扶贫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