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第十六中学积极参加省网络培训 努力实施新课标

2019-09-16 10:23:48 作者:康文霞 纪秀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11号上午9点—11点,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教科研处组织组织高一高二年级的数学教师在二楼会议室参加了河北省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网络培训会,由河北省著名的数学教育家缴志清同志主讲。缴志清教授强调,从整体上把握教学内容,避免纠缠于细枝末节,做到胸有成竹,游刃有余,把教学内容放到整体中去全盘思考;聚焦数学的大概念,围绕数学的大概念组织课程中的数学知识,做到知识清楚,方法简单。与会的数学老师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讲解。会后还积极的进行了探讨与教研,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和目标,对课程标准的内容实施落地做好了铺垫。

  本次培训是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新高考背景下的育人质量的提升。可以预期,十六中的数学教学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课程实施水平,共创十六中教育的新辉煌,为我们国家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十六中普通高中的学生,学会用数学眼光观察世界,学会用数学思维思考世界,学会用数学语言表达世界。

关键词:网络培训,十六中学,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