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邢台市首座城市书房投入使用

2020-07-06 09:04:14 作者:邢云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图为市民慕名而来阅读书籍。河北日报记者 邢 云摄

  7月1日,邢台市首座城市书房投入使用,市区街头再添一处文化地标。

  随着“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文化活动日益深入,邢台正在成为一座散发着书香的城市。今年4月,市委宣传部统筹启动建设“城市书房”项目,面向全市发出“让书香流动 筑城市书房”的倡议,陆续组织社会各界捐书5.4万册,并与上海渔书总部沟通,获得书籍1万余册。该市首座城市书房位于襄都区天一城广场,面积约80余平方米,环境整洁、雅致、温馨,社科类、文学类、儿童读物类等首批5000余册二手书籍,供市民免费阅读。同时,市民每捐一本有效书籍,可获得2折购书券。

  “城市书房能给市民带来家的感觉,将成为市民生活的‘精神粮仓’。”邢台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书籍被市民购买后,平台将持续免费补充书籍,让城市书房始终在保持既定书籍额度下循环运转。书房所产生的销售返款,作为书房持续循环运营的保障。这种运行模式,开创了渔书平台的全国首例。

  今后,邢台市还将在有条件的社区、商圈等公共场所继续打造城市书房,通过典型引路、提升完善,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优的品质化公共阅读空间,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记者邢云)

关键词:城市,书房,邢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