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扎实做好校园资助工作

2020-11-11 15:55:58 作者:樊雪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秋季学期学校各项资助工作接近尾声,大学新生路费资助、建档立卡学生筛查、国家助学金等工作一直持续到现在。资助工是国家实施的一项保民生、暖民心的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需要扎扎实实完成。所有资助工作主要由高中教学处副主任樊雪静负责完成。

  大学新生路费资助,从今年暑假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初,从入班宣传、网上报名,班主任筛查,教学处相关证件收集到网上两阶段录入、审核、提交完成至路费发放进行中。

  建档立卡学生的筛查从新生收取录取通知书开始,初步填写调查问卷,开学后,多次召集班主任申明政策,班会宣传,再次下发核实问卷,让家长协助调查,严格审查材料,力求不遗漏一个学生。9月底,筛查工作完成。

  10月初,开始进行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全校共146个名额,高二高三共96人,沿袭春季学期的人名单,有特殊情况另行申请,重点进行高一年级50个需要资助学生的申请工作。为使班主任们更好的了解政策,樊主任将资助政策重点条理化,制成ppt,给班主任们宣讲政策。为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半个月时间,学生个人信息、申请、贫困证明、银行卡办理基本完成,樊主任在区计财科统一要求下,登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网站输入各类学生信息,在高一学籍注册完成之前,先将高二高三信息输入完毕。高一学籍注册完毕,还要和中央信息进行比对,查漏补缺,再输入高一相关模板信息。信息输入完毕,将信息报中国银行,等待银行发放助学金,学生签字。秋季助学金才算发放完成。

  各类资助从暑假开始持续半年左右时间,期间各类相关材料和证件查验繁琐,须得细心认真,输入信息多是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反复复核是否正确。资助工作非常敏感和重要,需要扎扎实实完成,给学生和家长一个满意的交代。

关键词:十六中,教师,资助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