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文化进校园” 河北省文联慰问基层文艺演出走进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2020-12-19 16:43:21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岁暮天寒,文化取暖。12月17日,“文化进校园”河北省文联慰问基层文艺演出走进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以下简称“理工学院”),艺术家们以精湛的艺术表演和热情,为理工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集视听冲击力、语言张力、文化魅力于一体的文化艺术盛宴。

  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国微电影大典执委会主席陈文府,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杨普,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贾栓成,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杏丽、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师生代表6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陈文府为晚会致开幕词,他表示文以化人,文艺兴国,非常感谢理工学院能邀请工作组一行能来此宝地让文化进校园,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也对理工学院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能以饱满的精神积极融入文化,和艺术家多多交流。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杏丽。

  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杏丽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场师生与知名艺术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文化进校园有助于提升学生文化涵养。与此同时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也积极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在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开展了“送文艺下基层”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

  CCTV《星光大道》2018 年度全国总决赛冠军桥丽拜·玉努斯演唱。

  世界武术冠军、双节棍 2019 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谢德胜表演。

  演出以微电影《初心·西柏坡》展播这样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拉开帷幕,该电影荣获第五届中国微电影大典评委会唯一推荐奖,让广大师生读懂了“初心”之重。灯光暗下,音乐响起,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在飞扬的歌声里。舞蹈、魔术、杂技表演把欢乐的气氛送到每个观众心中,既有从《星光大道》走出地全国总冠军民族歌者倾情演绎传统民歌《月亮爬上墙》、《山顶上》、《美丽的心情》;也有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靠一只双节棍挥舞出中华武术风采;也有传统艺术家将传统杂技与现代魔术有机融合的耳目一新;更有部队原文工团团长演绎新时代强军战歌,歌声雄浑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学生看得过瘾,掌声呼声不断。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学子表演蒙古舞《江格尔》。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学子表演舞蹈《天浴》。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理工学院师生上台演绎歌舞剧目,青年教师一首令人荡气回肠的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尽显豪情;学生们两支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剧目《江格尔》、《天浴》激情飞扬,彰显了理工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此次活动开展不仅丰富了理工学院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讴歌了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将激励广大理工师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强的使命担当,击鼓催征、砥砺奋进,厚植工匠文化,推动职业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文艺演出,河北省文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