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平泉市税务局“三个一”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6 11:09:0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肖贺然 王宏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北承德平泉市税务局在全力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税务力量。

  打造一支冲锋在前生力军

  河北承德平泉市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的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组建高效运转指挥体系。2020年12月31日,召开党委会,传达省市局领导的指示精神,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建部门引领、办公室落实的双重领导机制,同步设立了后勤保障组、行政保障组等7个工作小组。会后指挥体系快速运转,人员集结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制定职责清晰管理制度。1月9日,领导小组对前期疫情防控进行了总结,完善制定了10个疫情防控临时管理制度,对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通知指令发布、防疫物资配备、人员外出管理、政务值班、小区“卡口”值班、场所卫生清理消毒等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地点、具体时间段上,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三是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不折不扣、坚决迅速执行政令,做到涉疫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做假。同时对麻痹大意、弄虚作假、松懈厌战、临阵脱逃、失职失责的严厉问责,顶格处理。1月15日,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上,对两个股室不严格遵守包保小区值班管理制度行为进行了通报批评。

               

  内织一张疏而不漏网络链

  该局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积极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一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坚持预防关口前移,多渠道做好防护物资供应,统筹调配口罩15000个、一次性手套2400个、酒精80桶、额温枪12个等防控物资,确保了1个半月以上的应急保障需要和物资储备。二是加强干部亲属排查。紧盯疫区及亲密接触人员的返乡登记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本单位人员假期流动情况和接触人员情况,分类统计、建档立卡,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不漏一人。1月10日,组织全局251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干部职工自身安全。三是打造安全工作办税环境。严格落实办税人员戴口罩、指定区域消毒处理、测量体温、出入登记等防控流程,做到严密防控。坚持每天对机关办公场所、办税服务场所进行4次无死角清洁消毒。

  外筑一道铜墙铁壁防护墙

  该局严格实行入口控制管理,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输入。一是积极宣传引导“非接触式”办税。通过QQ、微信等有效新媒体平台发布办税提示,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选择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等网络平台办理涉税费业务,减少现场办税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充分发挥对外咨询电话、税企交流群的作用,解答疑难问题,引导预约错峰办税。二是严格落实包保小区值守制度。在“三无”包保小区门口连夜搭建彩钢房,配备了取暖设备和消毒设备,让值班人员安心开展小区出入人员身份信息核实、询问行程轨迹,做到不漏一人、一车,第一时间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核查到位、管控到位、反馈到位,实现闭环管理。三是组建志愿疫情防控团队。号召全局青年党员、团员加入平泉市志愿行列中去,先后有25人次参与了防疫宣传、车辆限流社区服务、物资运送、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抽调全局15名业务骨干成立政策帮扶专家团队,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包保服务,形成问题、责任、措施“三张清单”,做好全程税收服务。

关键词:平泉,税务局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