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规范课堂教学管理 团结协作蓄力高三

2021-04-07 14:33: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玉兰半卷舞翩跹,在这春意悄然,清寒微侵之际,为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同时凝聚高二所有任课教师合力为高三蓄力,4月1日下午第三节课,在石家庄市16中学教学处樊雪静副主任和年级主任任亚丽老师的带领下,在会议室召开了高二年级全体教师会。

  课堂是教师教学的主阵地,有效和谐的课堂教学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源泉。会上樊主任首先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教育部下发的教育惩戒条例和我校教育处制定的处分条例,老师们对自己的课堂教学管理进行了反思,对平时课堂中不符合规范的行为一一梳理,对以往课堂教学管理中的“土政策”予以摒弃,尤其杜绝再出现上课期间让学生在室外罚站以及补写作业的现象,杜绝违纪学生在惩戒期间失去监管,课堂上不放弃每一名学生。

  有人说,高二是学生在高中学习过程中的一大坎,进一步可以冲向学霸,退一步可以掉成学渣;也有人形象的把这一时期称为最难管理的“高二现象”。明确了课堂教学规范之后,樊主任将会议的重点放在了高二重点生的确定上,首先将学生们自己预估高考院校的统计表发给老师们,让老师们本着保护学生积极性的态度,客观理性的看待学生预估院校层次,并根据学生日常学习表现和中考、平时学习成绩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确定传统本一生以及重点生名单。

  樊主任又将历年高考成绩尤其是2020年高考成绩展示给老师们,给老师们树立一个可触摸的目标,进一步又提示了新高考模式,原来的理综文综因为选课由原来合作模式又变回单科模式,对每一位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老师们积极应对,将精力转到提高学生学习成绩上,她肯定了高二年级老师们都是年富力强的有经验的优秀的教师,有实力也有能力将学生教好。她还动情的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遇到一位好老师,那么,我们作为老师,如果能做到爱生如子,学生的进步一定指日可待!

  会议结束后,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在会议室讨论各班的本一生以及重点生,气氛热烈,凸显了高二全体教师工作的热情以及扎实的工作作风,有这样一个务实的团队,一定会为即将进入的高三开个好头!

关键词:十六中学,课堂,教学管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