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曹妃甸区税务局 举行第30个全国税宣月启动仪式

2021-04-09 11:4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研)4月8日,唐山市曹妃甸区税务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今年,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这既是税务系统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纳税人、缴费人对美好未来的真实期许。乘着这股东风,曹妃甸区税务局围绕党史党建、民本民生、经济砥柱、人才储备、发展前景、乡村振兴等主题,策划开展了“城市追光者”系列宣传活动,将纳税服务深入各行各业,将惠民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启动仪式上,曹妃甸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东义局长介绍,2020年以来,曹妃甸区税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始终服务“六稳”“六保”大局,通过精准对接企业、精心宣传辅导、精细工作措施,为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2020年,全区共实现新增减税降费11.4亿元,同比增长29.9%。同时不断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进一步推出便利化办税缴费新举措,不断创新优化具有曹妃甸地方特色的纳税服务项目,畅通“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打造便捷高效办税环境、推出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建立“好差评”服务机制,全面营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2020年底,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2.1万户,比2019年底净增4000户,市场活力得到充分激发。

  仪式上,首钢京唐钢铁公司财税处成曾处长和唐山市瑞达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建辉2位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孟局长表示,2021年曹妃甸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围绕主题,把握“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年”要求,持续在减税降费上发力,持续在做好服务上发力,精准聚焦纳税人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在提高纳税人获得感上做“加法”,让纳税人、缴费人始终尽享政策红利、沐浴便民办税春风。

  张建辉总经理表示:“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我们企业和很多中小企业一样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困难,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这些受到影响的企业迎来了空前的减税降费政策,这彰显了党中央及各级政府对我们这些企业的贴心关怀。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他们经常主动上门讲解国家新的税收政策,不光工作状态充满活力,办事效率也非常高,对待企业更是热情周到、平易近人。在区税务局的细心辅导和贴心服务下,我们2020年共享受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260万元,减免的税款主要投入到了发展绿色养殖模式上,推动了企业绿色转型升级。”

  为共同打造“文明、廉洁、高效、便捷”的税务形象,共同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从曹妃甸区各行各业的纳税人中聘请了六名代表作为税收执法廉政监督员,由孟东义局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河北良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唐山市政协委员赵宝波作为税收执法廉政监督员进行了发言。

  曹妃甸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东义和企业代表们共同宣布曹妃甸区税务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最后,企业代表参观了曹妃甸区办税服务厅,由税务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办税厅各功能分区以及优化纳税服务的最新举措。

关键词:曹妃甸,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