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南大港税务局 开展春训活动

2021-04-15 11:3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静)随着“星火行动”的推进,沧州南大港税务局紧紧围绕“忠善、精进、和合、创新”的要求,开展2021年春训活动,该局紧盯核心税收业务、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以培训促融合、以融合促提升、通过一系列培训“组合拳”,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税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用税务人的“努力”换得纳税人的“满意”。

  上下联动 营造浓厚培训氛围

  坚持一把手带头学、党委班子率先学、党员干部示范学,从上而上形成良好的学习环境。该局除组织总局、省局的视频培训之外,将业务融合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和授课内容上以“大数据”为指引,培训前通过广泛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培训需求、参考《2021年沧州市税收重点工作任务》,及时了解掌握税务干部所思所盼,由业务骨干进行经验分享,通过业务骨干授课,理论与例证结合的培训方式,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根据实际因材施教,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开展差异化培训活动,实施精细化教育管理,调动了全局税务干部的学习热情,实现了全员参与、分类实施,从上到下形成了一个互帮互学,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虚实并重 全面丰富培训方式

  该局在培训形式上注重从需从细从实发力,开启“传统式授课、沙龙式学习、互联网+授课、师徒结对学习”模式。通过自主培训、专家讲座、工作评析、经验交流、实地演练等方式,将传统的授课式培训与电化教学、网络学习、模拟实训相结合,实施精准培训,做到教学相长。在培训过程中,将弥补业务知识“缺口”作为人合的重要目标,通过互做老师、互做学生等多种方式,在学习的过程中加强交流,既增强干部的业务知识,又增进干部之间的感情,为机构改革和税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保障,开拓出了全局上下风清气正、行业内外税通人和的良好局面,改革期间全局上下没有出现任何不稳定的因素和信访事件。

  建章立制 全程强化培训保障 

  为保障教育培训成效,出台教育培训方案,制定了加强专业学习教育管理、实行专业学习教育激励等具体规定。将工作人员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表现日常记录作为上岗竞职、岗位责任制考核和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首先是加强学习指导。成立了教育培训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并以股室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形成以党委为中心,各股室和各党支部为基本单元的学习网络。其次是丰富培训资源。组建师资人才库,对不同税种师资力量进行重新优化。同时,组织师资送教到基层,开设流动讲堂,发挥“鲶鱼效应”。 结合岗位职能变化,组织编制《税收业务操作文件汇编》,方便干部有规可查、有据可依、有标可遵。坚持以考促学。开展“周练、月考、季赛”活动,掀起业务“练兵”的热潮,进一步加速了全局干部业务经验聚合、业务知识融通,相互借力,有效保障2021年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关键词:沧州,税务局,春训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