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老百姓口中的“解忧杂货铺” 无锡首家嵌入式家政综合服务微站获好评

2021-07-21 17:20:18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

  7月6日,无锡首家嵌入式家政综合服务站点——“和美金匮”社区家政综合服务微站(下称“微站”)在梁溪区金匮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正式启用一周时间,困扰住户多年的“小烦恼”都被解决了,如今它成了老百姓口中的“解忧杂货铺”。

  67岁的蒋先生是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居民,五年来一直受阳台房顶掉漆困扰。微站启用后,他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年纪大了,子女又不在身边,找社会家政又觉得不靠谱,现在好了,都解决了。”蒋先生说,对上了年纪的老人,微站提供的是免费服务。

  天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微站采用“政府部门联合指导、市场各方踊跃参与、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专业社工爱心助力、社会组织自主运营”的模式,为周边老百姓提供靠谱的家政服务,为老年、残疾、低保等特殊群体提供特别优惠服务、部分免费服务和常态公益服务。目前,微站与四家入驻服务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开业一周,已登记问题104单,实际上门服务88单。

  “微站提供的服务包括保洁保姆、紧急维修、房屋租售等3大类15个方面,解决老百姓面临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蓓蓓说,通过这样的方式,以“微小、实在”的改变真正串起百姓家门口的“微幸福”。

关键词:家政综合服务微站,无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