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严防疫情 |广宗县快递从业人员全部核酸检测【每周一次】

2021-08-05 15:26:5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随着德尔塔病毒流入国内,国内防疫工作依旧十分紧张。为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宗县快递从业人员每周都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实行应检全检,全面筛查风险源,确保万无一失,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迎着炎炎烈日,快递小哥们一大早就在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长龙队伍,核酸检测工作正有序不紊地进行着。

  核酸采集现场,采样人员全副武装,佩戴口罩,身着防护服、鞋套、护面罩,在进行酒精消毒后逐一采样。待检测的快递小哥们也一律佩戴口罩,按照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依次等待核酸检测。核酸采集完成后,迅速戴好口罩离开现场,回到快递站继续为大家分拣、配送货物,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做检测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村民负责。”快递站一位快递小哥说道,“我们在车里备有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手套和医用口罩,以确保我们自己和村民的健康安全。”

  广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在全县快递从业人员和电商从业人员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基础上,加强员工自身的防护和场所、车辆的消杀,切实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全县域电商业+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从业人员操作规范、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快递站和邮件快件的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快递、电商从业人员和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广宗,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