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
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5 10:1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佳)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瞻仰参观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前夕,全体党员赴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共产主义先驱的奋斗历程。在8根功绩柱的环绕下,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登上38级台阶,一步步走近李大钊同志38年的革命生涯,在李大钊同志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入心,铿锵有力,表达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纪念馆内庄重肃穆,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解说,深入细致的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一张张书报,是他妙手著文章洒下的心血,一个个历史物件,刻入了他革命工作的光阴,一处处场景还原,重现了他光辉的壮举……党员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热泪盈眶,时而细声探讨,深刻感受李大钊同志的高尚人格魅力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结合“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党员们在“中华革命领袖李大钊同志之墓”石碑前肃穆静立,从苍劲有力的碑刻中感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崇高品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

  五一前夕,全体干部职工赴李大钊故居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增党性——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人手一支小红旗,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李大钊故居门前合影留念,开启了本次砥砺前行之旅,大家迈过斑驳的木门槛,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这座先烈出生与成长的百年院落。幼年孤苦的李大钊就是在这里读书、学习,并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鼓舞而走向革命道路,大家认真、严肃的倾听讲解员深情详实的讲解,参观了故居内的先烈遗物和历史资料,瞻仰着墙上的戒尺、炕上的书桌、堂屋内的藤椅等文物,深切感受着李大钊同志严谨、好学、朴实的家风,鼓舞着大家增强党性修养,严格自我约束,砥砺初心前行。

  铭记历史使命 永远跟着党走

  七一前夕,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唐山市丰润区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和潘家峪遗址,讲解员作为潘家峪惨案幸存者的后代,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和群众口耳相传的史实细节,还原了侵华日军在冀东地区犯下的滔天罪行,再现了潘家峪人民在惨案中相互救助、保护亲人的人间温情,呈现了冀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起反抗、保卫家园的英勇壮举。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大厅1230名罹难者同胞姓名墙前默哀,悼念在惨案中被屠戮的潘家峪老百姓,缅怀抗战牺牲的革命烈士。在参观潘家峪遗址中,大家看到惨案留下的残垣断壁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房屋形成鲜明对比,80年前的这片土地满目疮痍,如今农田郁郁葱葱、人民安居乐业,深切感受到党带领人民创造的美好幸福生活,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底色,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共同开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