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
多措并举保障《契税法》平稳落地

2021-09-17 10:30:3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晗)《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9月1日正式实施,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通过多种措施保障契税法顺利落地,并成功开具了新法实施后的首张契税完税证明。

  强化组织领导 提高政策落实督导力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局长张涛、副局长郭耀文以及税政征管股的工作人员到办税服务厅和不动产交易大厅指导工作,关注契税法实施应用系统的运行情况,按照规定落实好问题反应机制,确保出现问题时能得到及时反馈和解决。

  强化业务水平 提升政策落实掌握力 

  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契税管理人员、综合征收厅及不动产登记税费办理大厅相关人员参与总局和省局的视频培训,参加核心征管契税升级测试和学习,按规定在金三系统预生产环境及正式环境中增设复核岗位。巩固记忆操作流程,提高对契税法的掌握程度。

  强化宣传辅导 提升政策落实知晓力 

  开展全方位辅导宣传,持续做好政策解读及纳税辅导工作,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政策,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为契税法的平稳落地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