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雅言传文明 方正润人心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第24届推普周活动倡议

2021-09-18 15:23:00 作者:吴玲芝 李红卫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普及,切实落实第24届推普周的各项活动,2021年9月13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召开了全体师生会。会上,语文组教研组长吴玲芝老师代表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活动动员。

  吴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推普周的来历以及本届推普周的时间和主题,阐释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以及他们在当下的社会价值。普通话和规范字,不仅是沟通的需要,是一个人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还是对祖国和民族深厚感情的载体,是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重要标志,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吴老师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四项倡议,倡议大家多了解推普周的相关知识,在生活和学习中积极学习使用普通话、正确使用规范汉字,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中,争做“推普使者”,努力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氛围,为城市形象的塑造、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尽一份力量。

  此次动员会拉开了我校推普周各项活动的序幕,我校将围绕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这一活动主题开展“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等多项活动,让本次活动开展地更加扎实,让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号召在十六中落地生根。(吴玲芝 李红卫 张国建)

关键词:十六中学,推普周,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