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
双管齐下 持续打造纳税服务新风向

2021-09-28 10:14: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付安琪)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以打造“春风行动提质效,问需解忧办实事”为纳税服务新风向,采取“软实力+硬实力”双管齐下的提升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纳税人学堂培训现场。

  强化“软实力” 多措并举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召开税企座谈会,深入群众做帮扶。为进一步加强税企互动,深入临津家具园区,组织召开了“春风行动提质效,问需解忧办实事”纳税服务新风向税企座谈会,邀请40余家企业家代表参会。座谈会上,分享汉沽区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中的主要措施;业务骨干“送政策”,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政策等纳税人所关注的政策内容进行归纳解读,为企业代表提供及时、精准的政策辅导,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收集问题建议10余条。

  二是巧用媒体做宣传,寓教于乐得称赞。通过办税服务厅显示屏、新闻媒体、娱乐广场电子屏幕等对最新税收政策进行宣传,制作宣传资料,分别在办税厅宣传栏和银行、行政服务中心设置的税收宣传站进行摆放,自制电子政策汇编通过税企微信群进行转发,为纳税人查阅提供便利。截止目前,通过微信推送政策16215条,电话推送39条,电话咨询解答116条,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三是精准帮扶特殊群体,线上现金两不误。为保障老年人及特殊人群办税缴费顺畅便捷,该局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为解决老年人群不会“线上支付”问题,该局依然保留了线下现金缴费渠道,提供收取现金、找零服务,让无法跨越“电子围栏”的老年人群办税缴费有保障,享受更周到、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通过服务引导、健康核验等必要的线下服务,切实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更好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需求,让服务更有温度。

  税收惠民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提升“硬实力” 全力助推办税便利化 

  一是积极推行网上业务。该局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对标电子税务局升级统一标准,引导纳税人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推动企业办税便利化。开通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业务。去年7月开始,该局将发票网上申领范围拓展至纳税信用等级中的B、M、C类纳税人,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二是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范围。该局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税企交流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加强纳税人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三是推行税费合并申报。全面推行财行税合并申报,进一步精简申报资料、减少申报次数,减轻办税负担;对增值税、消费税和相关附加税费的申报表进行整合,结合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推动实现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主税附加税的一体化申报。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