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芦台经开区税务局精准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2021-09-30 16:48:07 作者:姚敬宇 来源: 长城网

  税务工作人员到明和科技(唐山)股份有限公司精准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长城网讯(通讯员 姚敬宇)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精准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用好、用活、用足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进而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精准辅导到位,确保吃透政策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新政一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马上对我们进行宣传辅导,对其中优化简化研发支出辅助账页、计算方式等内容开展针对性解答,在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办服务中,让我们企业充分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明和科技(唐山)股份有限公司葛会计兴奋地说道。

税务工作人员到创技健身器材(唐山)有限公司精准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我公司主营PVC、TPE、TPU、PET、PVC地砖等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事项。在这波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惠及下,我们企业将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研发当中,让我企业信心十足。”明和科技(唐山)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杨女士说道。

  税收服务到家,助企增添动力

  “国家推出鼓励企业研发创新的优惠政策,让企业10月申报期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政策的加码,将进一步为我们企业增加流动资金,增添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技健身器材(唐山)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永春高兴地说道。

  “我公司主营钢制、钢木结合及板式户内外休闲家具,运动器材系列,健身器材系列、建筑五金器材以及金属表面处理等,公司现有员工950多人,产品100%销往欧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不断提高,在税务部门精准滴管到家辅导下,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30万;2021年预计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30万,受惠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力度将不断扩大。”创技健身器材(唐山)有限公司于经理表示。

  税务骨干为辖区企业纳税人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

  担当作为到底,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积极预设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积极探索解决措施,通过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一线人员的问题解决能力与辅导能力,同时通过统一筛选可享受优惠纳税人名单60余家,分析不同情况“点对点”定制政策辅导套餐,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红利。  

  该局主要负责人张文科表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的出台,通过我们摸底调查计算,预计辖区企业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500余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52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人员培训、组建骨干团队、落实网格辅导、做好咨询解答等方式,用好、用活、用足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进而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关键词:唐山芦台经开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