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 智慧税务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2021-10-12 10:08: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实时视频办税辅导。

  长城网讯(通讯员何胜远)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动智慧税务建设,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不断探索智慧办税新举措,优化办税服务新体验,通过网络平台,推行智慧专家远程“会诊”模式。

  对“疑难杂症”进行“会诊”。

  近日,由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负责收集整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该局机关抽调各股室业务精英,组建专家团队,通过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模块发起会议,共同对“疑难杂症”进行“会诊”。由信息中心牵头搭建“病例”数据库,将“会诊”后解决的问题及操作程序整理入库,再利用AI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同类问题智能搜索查询,解决方法一搜即可。通过运用该模式,可实时指导办税厅税务干部进行操作,同时数据库的建立大大提高了问题解决效率,切实为精细管理打好税收大数据基础,形成“以数治税”的良好局面,达到以智慧优服务、以科技促满意的目的。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