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19 11:05:53 作者:何胜远 来源: 长城网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立足税务部门职能,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为民办实事方面精准发力,着力提升服务温度,不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让企业轻装上阵,感受减税降费的力度

  今年以来,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先后召开5次减税降费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减税降费工作,组织青年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减税降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辅导,为企业人员讲解减税降费政策,解答疑问。大力加强精诚共治,配合经开区管委会,出台了园区优惠政策。成立减税降费政策党员宣讲团,深入企业发放《减税降费应知应会知识点》《减税降费政策汇编》等资料,上门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推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快速退税服务,打造电子退税“高速路”,使企业退库信息资料在税务、国库、银行之间共享,快速传递、实时接收,实现退库资金快速到账。

  让企业高效办事,感受智慧税务的服务速度

  创新举措尽快“办成事”,让企业感受办税“加速度”。推进“一网”办税,引导纳税人应用新版电子税务局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主要涉税业务100%“一网通办”, 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一次”办税,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涉税事项清单,实现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开展复杂业务提前“预约办”;推进“一窗”办税,按企业实际需要,设置 “综合窗口+专业窗口”,完善窗口岗责配置,纳税人(缴费人)在一个窗口办结涉税(费)业务。

  针对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问题,持续推进“银税互动”,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线上视频直播等方式,以信授信,以信促信,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帮助诚信纳税的企业及时通过“银税互动”产品,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让企业舒心办事,感受优化营商环境的温度

  组建“管家+专家”服务团队,主动与招商引资、市场管理等部门联系沟通,和多家重点项目单位、承办企业及具体联系人逐户对接、调查核实,摸清重点项目投资金额、建设规模、进度等,做到一个项目、一个“管家”,提供个性化的专项政策支持。上门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在不影响企业正常施工的前提下,将《落地重点项目纳税人税收政策汇编》分行业、分企业送到项目负责人手中。办税服务厅开通“绿色通道”。为每一户重点项目从投入至正常生产经营全过程提供涉税政策辅导。

  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在加强税费政策宣传、提高纳税人遵从度的同时,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更有效地运用说服教育、约谈提醒等非强制性的方式,既体现法律的刚性,又体现柔性执法的温度。

  加强政策执行过程中和征期结束后对政策执行效应的持续跟踪分析。通过多轮次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向纳税人征求税务机关在政策落实和税收征管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立行立改,畅通反馈渠道。(通讯员 何胜远)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