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康保县税务局:搭建党建+税务平台 提升税收工作质效

2021-12-03 10:24:00 作者:樊智敏 来源: 长城网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打造税务铁军,康保县税务局在对党建工作和税务文化全面总结回顾的基础上,运用最真实的图像、最精炼的语言、最直观的形象,建设“党建+税务”文化室 ,提升税收工作质效。

  “党建+税务”文化室主要包括:一是深入总结和展示“十三五”时期税制改革在基层税务机关的历史性嬗变和突破。二是全面挖掘以“厚德精业、勤廉尽责、务实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税务精神引领下康保税务人敢为人先的创新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担当情怀。三是广角展示省、市、县局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历史际遇中的投身最前沿、奋战第一线的不懈努力和接续奋斗的鲜活剪影和生动实践。四是深入落实总局“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和《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方案》,加强组织建设、严明作风纪律、完善制度机制、科学方式方法,确保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实现途径。

  通过打造高品质、多功能、一体化的党建税务文化室,塑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和税务文化品牌,充分发挥税务文化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作用和使命,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激发组织正能量,营造良好软环境,在建设上固本塑魂,在思想情感上凝心聚力,使其成为开展党建活动的平台,宣传党建和税收工作成果的阵地,展示精彩税收故事的舞台,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精神支撑、道德滋养和文化保证。(通讯员 樊智敏)

关键词:党史,税务,文化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