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青县税务:精细服务暖人心 便民惠企助发展

2021-12-14 09:45:04 作者:李衍模 高嵩 来源: 长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青县税务聚焦优质高效税费服务,不断深化精细化服务措施,以难点解决更便捷、堵点解决更及时、纳税服务更满意、营商环境更优化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意见》见行见效。

  “我们公司因为纳税评估问题,纳税信用等级被降为D级,发票领用、信用贷款等受到了很多限制,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是税务部门主动告知我们纳税信用修复流程及相关申请资料,仅用了5天就帮助我们完成了信用修复,极大地解决了我们的难处。”沧州昌弘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兆亮体验到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后有感而发。

  青县税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化、精细化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该局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托,主动对接分析纳税人缴费人日常办税缴费难点,为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实现“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粗放服务”向“精细服务”的转变。今年以来,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2次,组建“企业服务直通车”服务团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7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解答难点、疑点问题500余人次,依托“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滴管式”政策宣传辅导,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2次,抽调30余名青年税务干部,组成15个税收宣传小队,为全县小微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政策辅导;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为7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服务,推进税费优惠政策快落快享,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用心解难题,上门送温暖,精细服务不断深入,让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得到满意解决。2022年居民两险征缴期间,为进一步方便缴费人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知晓缴纳方式,该局青年党员学习小组成员主动请缨,深入乡镇、商超、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认真为缴费人宣传讲解最新医保政策,推广多种缴费方式;同时,社保主管部门联合税务分局组织人员同乡镇政府对接,深入农村开展驻村缴费帮扶活动。

  “我儿子在外务工,岁数大了好多东西都不懂,多亏了税务部门的驻村帮扶人员,认真耐心地帮助我缴纳了明年的医疗保险。”张广新老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青县税务部门为进一步推进“精细服务”落实落细,以“为纳税人服务,让纳税人满意”理念为指引,设置“不满意请找我”专席,“线上线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建立延时办、预约办、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等工作机制,专责处理疑难复杂事项,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及获得感。

  “到我这咨询问题的,都是遇到急难杂症无法解决的,纳税人缴费人情绪一般都比较着急,设置 ‘不满意请找我’这个专席是为了急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急,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改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工作质效,为其提供舒心、放心、顺心的业务办理环境。”青县税务局“不满意请找我”专席的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接下来,青县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意见》要求,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精细服务质效,以工作创新改进服务方式,持续提升工作效率,用精准服务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暖心服务”换取“真心满意”,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通讯员李衍模 高嵩)

关键词:青县,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