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实现跨省连线“易”办税

2022-02-07 14:45:15 作者:姚敬宇 来源: 长城网

  “从天津到河北,不用来回跑了,一部手机+一台电脑跨省连办就能解决预缴税款问题,‘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我算是有了亲身体验,你们的服务真好!”天津盛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大姐在电话另一头连连称赞道。

  天津盛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有工程建筑项目,随着项目完工和新春佳节的到来,急需预缴税款5500元并开具发票给发包方,以结算工程款用于给员工发放工资。但由于天津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天津盛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张大姐可愁坏了。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团队人员了解到情况后,首先安抚住纳税人焦急的情绪,其次通过远程跨省连线的方式,耐心指导纳税人在河北电子税务局完成了注册登记、关联外管证、报验登记、填写申报表、签定异地三方缴库协议、缴款等业务。这对于第一次使用电子税务局跨省预缴税款的张大姐来说,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智能快捷办税,切实在智慧税务现代化进程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继续秉承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务求高效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大事,沉下身子为税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减税政策和星级精细服务理念深植每一名税务干部心中。通过积极探索“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方法,真正让网上办、就近办、跨省通办成为更多津冀(芦汉)协同发展示范区纳税人的选择。2022年1月,该局已为2户异地企业提供线上连线跨省预缴税款服务。下一步,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秉承“便民春风、四季常吹”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辖区智慧微厅建设,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践中,打造辖区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通讯员 姚敬宇)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