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宫市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2-10 11:29:24 作者:高晓欢 来源: 长城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宫市分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把主动服务摆到更加靠前的位置,进一步优化环境监督管理工作方式方法,为全市营商环境的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助力企业信用修复

  为避免对该市黄标企业信用和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负面影响,今年以来,先后对全市50多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培训指导,通过制定详细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核销流程图,累计帮助269家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为企业贷款、评优树先等建立绿色通道,助推企业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健康。

  落实执法正面清单

  为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环境,规范企业的环境行为,通过进一步优化监督执法方式,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严厉查处,并结合实际,在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确定的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的情况下,对“不罚清单”进行梳理,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

  健全执法普法制度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以现场检查环节为重点,以推进说理式文书为突破,推行全程说理式执法。开展“送法入企”活动,组织全市重点排污单位举办环境守法培训,发放环境普法读本。且重点针对中小型企业进行执法帮扶,定期开展普法培训。对全市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组织专家集中把脉会诊,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帮助企业消除违法隐患,降低违法风险,营造良好的执法守法环境。

  转变工作作风

  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帮包乡镇办事处与包重点企业相结合,面源监管与点源帮扶相结合,做到工作推进一体化、污染防治精准化。坚持流程再造,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行政审批上做“减法”。(通讯员 高晓欢)

关键词:邢台,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