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河北省首个“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在曹妃甸税务局落成

2022-03-11 16:19:00 作者:杨明月 常琦 来源: 长城网

  3月7日,河北省首个集“问题咨询、税法服务、争议调解、法律救济、权益保护”五位一体的税费争议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曹妃甸区税务局顺利落成,迈出新时代密切征纳关系、优化纳税服务的创新一步。

  该中心的建设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紧跟党中央指示精神,站稳人民立场不动摇,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新时期纳税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结合。由2名公职律师、2名注册会计师、1名非税专家等首席精英团队领衔挂帅,形成以该局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为圆心,以9个税务分局建设的税费争议咨询调解室为延伸的“1+9”联动机制,利用智慧税务、远程帮办中心、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多个渠道提供线上咨询、答疑、辅导,确保调解广覆盖、服务“零距离”,努力把矛盾争端化解在萌芽之中;组成社会各界共谋共促、共建共治的综合治税强大阵容,形成地方政府、税务部门、司法机构、行业协会等多方协作机制,进一步打破“壁垒”,融会贯通,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3月10日,调解中心迎来了第一个税费争议调解事项。调解员就唐山首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纳税人进行解释沟通,促进征纳双方达成初步共识。(通讯员 杨明月 常琦)

关键词:河北,税务,税费争议咨询调节中心,曹妃甸 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