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打造智慧税务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1-04 14:49:54 作者:赵志伟 来源: 长城网

  “远程服务就是好,不用到办税厅现场处理就办理了企业所得税清算报备业务,真是太方便了。”邢台云鸿商贸有限公司陈会计高兴的说。

  远程问办中心为纳税人在线解答涉税问题。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正式上线运行,该帮办中心可以实现业务办理事前咨询、自助办税终端和现场业务操作辅导、线上服务窗口业务办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收集响应、办理结果反馈等业务,自2021年12月“帮办中心”运行以来,累计接听电话900余个,办理业务1300余笔,极大的推动了高效、便捷办税。

  据悉,邢台经济开发区已建成1个标准办税服务厅、1个税务所微厅、25台自助办税终端、3个第三方终端。下一步,该局将探索运用新型信息化技术,不断加强智慧税务建设,力争实现办税服务由窗口式向自助式、非接触式跨越转变,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通讯员 赵志伟)

关键词:邢台,智慧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