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盐山县税务局:紧绷“四弦”防疫情 保运转 优服务

2022-03-16 09:43:56 作者:邱守义 来源: 长城网

  盐山县税务局面对此次疫情严峻形势,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按照市局党委和盐山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绷紧思想之弦、防控之弦、纪律之弦、工作之弦,从严从细防疫情、保运转、优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税务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绷紧思想之“弦”,凝聚强大组织力量

  坚决落实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一是专班靠前指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6次,组建3个工作专班,研究落实属地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等一系列措施。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组织战斗堡垒。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该局一把手作为防控第一责任人,明确3个专班具体负责人,从防控物资保障、公共区域管理、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税费征管、纳税服务等方面明确具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做好情况反馈。安排专人对接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办公室,每日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布置防控事项,确保防控任务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绷紧防控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加大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力度,完善防护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一是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加大对楼梯间、会议室、办公室、办税厅等重点区域消毒工作力度和频次,按需补充口罩、消毒液、体温监测仪等防护用品,确保一线岗位用量需求。

  二是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加强人员排查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第一时间管控风险,3月10日以来,组织全员在单位进行核酸检测1次,就近核酸检测3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从严从细落地落实临时应急管控措施,严把单位关口、包联小区口,最大限度防止人员无序流动和扎堆聚焦。

  三是主动承接重点任务。积极主动接受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安排19名税务干部负责2个分包小区、3个乡村振兴帮扶村的24小时值勤、核酸检测组织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尽力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绷紧纪律之”,防疫警戒严实到位

  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积极引导干部规范自身言行,严格督促干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是落实制度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疫情防控报备制度,各部门每日做好疫情排查,及时准确掌握每一名干部的活动轨迹,加强情况摸排研判。二是检查督导到位。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疫情防控值班、政务值班、办税服务厅值班等情况,不定时督导检查,做好纪律保障。是廉政提醒到位。开展专门廉政提醒,引导税务干部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杜绝出现擅离职守、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等行为,切实严明廉政纪律,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绷紧工作之”,贴心服务防范风险

  聚焦工作运转,一丝不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税收工作在“抗疫不出门”的情况下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网上办税保障顺畅。第一时间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短信、微信、税务干部朋友圈等各类阵地发布特殊时期涉税服务公告,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告知纳税人遇到问题可通过手机识别二维码或拨打0317—6221684连接盐山县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咨询帮办。

  二是远程帮办优质高效。安排3名税务干部专职坐席,并成立由业务股室和管理分局业务骨干组成的帮办专家团队,利用人工智能、团队应对、移动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手段,通过在线视频、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集中在线处理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第三方软件操作、故障排除及各类税收政策解读等远程帮办业务,为纳税人提供疫情期间专享服务。

  三是应急保障全面及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处置流程,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和各应用系统日常运行维护,实现疫情防控无死角、办税服务“不打烊”。(通讯员 邱守义)

关键词:盐山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