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海港经开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有我

2022-03-22 09:40:51 作者:索金霞 刘佳 李旺 来源: 长城网

  3月21日,为及时阻断疫情的传播蔓延,唐山海港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办号召,迅速组织志愿者投入港欣华府小区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去。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宿广元带队,61名来自海港税务局的志愿者早5:30赶赴港欣华府小区。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迅速划定检测地点和排队线路、设置隔离墩和警戒带、协助医务人员搬运物资。6:15,第三次核酸检测正式开始。

  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小区业主按楼号错峰采集核酸,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在税务局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扫码,依次进行核酸检测,即采即走,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志愿者们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参加集中检测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提供入户检测贴心服务。三天来,共计上门检测101次,有力解决核酸采集过程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班子冲锋在前,同志紧跟而上,连续三天高强度工作,大家仍然干劲十足。老党员孙焕银说:“我是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一定要冲在最前线,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很多热心居民自发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送来了热露露、暖宝宝、水果和盒饭,让志愿者感动不已。黄焖鸡米饭饭店的杨铭宇说:“看着医护人员、志愿者大冷天穿着防护服为群众服务,打从心底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我给你们送来了200份饭,再忙,也要吃饱吃好!你们辛苦了!” (通讯员索金霞 刘佳 李旺)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