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内丘县税务局:世界水日 税护水源

2022-03-22 15:03:18 作者:王健 张文敬  来源: 长城网

  3月22日是第29个“世界水日”,国家税务总局内丘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们来到内丘县北控中科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宣传水资源税相关政策,号召大家积极保护水资源。

  内丘县北控中科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生活饮用水及工业用水的企业,负责内丘县城及周边农村的自来水供应。该企业是运用、转化地表水的典范企业,主要将南水北调工程的水抽泵后经沉淀、消毒、加工等程序,转化成城市及农村用水,改变了之前全部使用地下水的情形。

  在企业,税务干部们现场查看了水源的沉淀、消毒、实验过程,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并组织业务骨干向其员工讲解水资源税政策及承担农村供水工程的相关税收优惠,鼓励其继续积极采用地表水、高效利用水资源,推动形成节约保护水资源的社会环境。

  “通过税务干部的讲解,我们深刻认识到税收对于调节水源开采的意义,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研究,为积极保护、合力利用水资源做贡献。”内丘县北控中科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杨晓说道。(通讯员王健 张文敬)

关键词:内丘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