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银发增辉 党旗添彩 一个“退休不褪色”的临时党支部

2022-03-25 10:34:17 作者:李衍模 孙恩胜 来源: 长城网

  3月17日,已经是青县第九次全员核酸检测了,每天如一的防控、检测工作让许多年轻同志都感觉有点吃不消,但青县税务局退休老党员志愿者们却在不知疲倦的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同志们,咱们是人退心不退,虽然单位没给我们安排工作,但是我们要自觉的站出来,为咱们县里的疫情防控尽点心力”退休老党员,原青县国税局局长陈凤德说。就这样一个由10名退休老党员同志组成的临时党支部成立了。

  “你们歇会,先去吃点东西,这就交给我们吧”,每到临近饭点前的一个小时老党员们就出现在居住小区的防控执勤点,他们常说,忙完疫情,忙税收工作,防控同志们都是24小时连轴转,太累了,让他们能抽空休息会儿,好有更充足的精力“战斗”。

  退休党员庞维清与执勤人员进行防控交接。

  退休党员们在核酸检测期间开展志愿服务。

  “小区的邻居们,都出来做核酸了”,一个个身穿红马甲,手拿扩音器的老党员,无论是4、5点钟的漆黑凌晨,还是在凛冽刺骨的寒风中,他们都会准时的加入核酸检测的服务大军,提醒小区的居民们抓紧时间有序做检测,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退休党员们为防控人员送温暖送爱心。

  “小李,这个大衣你赶紧穿上点,这两天降温别冻着”,3月16日,天气忽然转冷,天刚刚亮,老党员刘士林就拿来家里的大衣给值守点的人员御寒,并一再嘱咐一定多穿点。这只是发生在抗疫工作中的一个小片段,每天他们都会争着把家里做好的可口饭菜和儿女们送来的水果,源源不断的送到执勤人员手里,时刻关心和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

  就这样,一个由平均年龄68岁的老党员们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他们的话说,“我们虽然干不了什么大活,只要组织上需要,做为党员,我们会始终与你们并肩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他们的关心和必胜的斗志,让我们的防控人员们感受到了父母般的温暖,找到了终身学习的榜样,是他们给了我们坚守的决心,一直激励着我们义无反顾、奋勇向前。这就是青县税务局奋战在防疫一线,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老党员们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平凡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通讯员李衍模 孙恩胜)

关键词:党支部,抗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