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风雨见初心 抗疫担使命
曹妃甸税务局党员“战”在一线

2022-03-21 09:37:00 作者:孙征 杨明月 王雪晴 来源: 长城网

  3月19日,疫情严峻,全市范围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紧张开始。3月20日,全市范围第二轮核酸检测又在紧张进行中。各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众志成城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曹妃甸税务局党委紧急部署,贯彻落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筑牢抗疫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曹妃甸税务力量。

  “我是党员,我请战。”该局第二税务分局姚奕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顾疫情危险,踊跃报名,在关键时刻亮身份、冲在前,积极参加了自己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为提高检测效率,姚奕锟一遇到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就主动帮助他们登记身份证号。看到孕妇、抱着孩子的父母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就主动引导他们排在队伍最前面。

  “个人力量虽然很微小,但我一定要做点什么。”王众志愿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工作,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点的人员引导和秩序维持,耐心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该局负责工会工作的李桂凤同志,主动投身到小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小区人员送热水、送暖水袋,维持小区检疫秩序,为全力抗疫贡献自己的税务力量。

  在唐山市朝凤里青青家园社区抗击疫情的队伍里,有这样两个忙碌的身影,他们在晨光熹微之时,就值守在楼门口和核酸检测点,一直到夜幕降临之时,他们都没顾得上和对方说一句贴心的话,送上一杯温热的水,然而在他们的心里,对方就是自己此刻最坚定的战友、最忠诚的伙伴、最强大的依靠。他们就是80后抗疫志愿者夫妻——唐山市曹妃甸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刘研和她的老公许超。疫情当前,刘研和许超选择为大家,舍小家,放弃了一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投入到社区抗疫的志愿者队伍中。在楼门口,刘研负责排查出入的居民,为他们核对信息,运送物资,维持秩序。遇到不懂流程、上前询问的居民,她耐心的进行解答。在另一边的核酸检测点,她的老公许超负责帮忙登记身份,引导队伍,安抚情绪,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通讯员孙征 杨明月  王雪晴)

关键词:曹妃甸,税务局,党员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