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青县税务:税务春风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2-03-30 14:18:00 作者:王禹 高嵩 来源: 长城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青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县封控状态解除后,国家税务总局青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迅速投身到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发展中,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沧税管家”团队作用,着力提升精细化服务程度,用税务春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防疫心连心,助力复工复产强保障

  “青县税务部门服务太及时了,复工第一天,就上门为我们全程指导防疫,帮助我们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我们复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青县宏源再生胶厂负责人赵文虎对税务部门的指导连连称赞。青县解除封控后,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如何确保安全复工复产是企业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也是服务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助力企业实现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青县税务局的“沧税管家”团队成员纷纷化身“防疫宣传员”,第一时间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连线、视频协助等方式主动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包户到人的精准对接,全程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做好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物资储配等工作,助力企业织密防疫“安全网”,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税惠及时送,助力复工复产强动力

  青县冀丰钢铁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等边角钢的企业,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并且出口韩国、越南、欧洲、中东等世界各国。在青县出现确诊病例,全县封控期间,为助力青县防疫事业,积极主动捐款120万元。了解到情况后,青县税务局税管家成员积极同企业取得联系,为其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减轻企业发展负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助力青县防疫是我们企业的责任,但真没想到这样还能享受税收优惠,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中全额扣除,让我们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优惠。”青县冀丰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志坚说道。

  青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全面整理近年来税收优惠政策,结合企业特点,为企业提供定制化 “税惠大礼包”,以“沧税管家”团队为依托,通过印制手册、开设直播课堂、组织专题讲座等方式为复工复产企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其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发放优惠政策“一户一策”宣传手册300余份,开设直播课堂1次、线上专题政策解答讲座2次。

  服务不断档,助力复工复产强质效

  “税务部门的远程帮办服务太省心了,复工复后产我们财务人员现在遇到的问题多,多亏了远程帮办足不出户就全都解决了,尤其在全县封控期间,我们线上办理涉税业务遇到问题只连线税务人员,全程为我们耐心辅导直至问题解决,为税务部门这贴心的服务点赞!” 青县狮城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姚金焕激动地说。

  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为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青县税务局全面贯彻以人为本思想,多方式多渠道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推行“涉税事、网上办、非必要、不窗口”,以“沧税管家”团队为依托,充分运用“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微信、税企“钉钉”以及热线电话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 “一对一”、“一对多”、“面对面”宣传最新税收政策、辅导业务难题、解答政策难点等精准高效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答疑解惑,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截至目前,服务纳税人缴费人1140余人次,指导300余人次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办理完成纳税缴费业务,解决征期申报业务难题50余个,解答优惠政策享受问题40余个。(通讯员王禹 高嵩)

关键词:青县,税务,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