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长安区开展拥军优属系列活动

2022-07-29 16:35:00 作者:武滋茜 雷意 来源: 长城网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做好双拥工作,促进文明共建,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武部协调各乡镇(街道)动员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开展拥军优属活动。20多支社会自发组建的拥军小分队活跃城乡,开展各具特色的“送温暖、献爱心”拥军优属系列活动。

  7月28日,一场以“弘扬双拥传统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在长安区棉二西社区举行,给广大退役老兵和军属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演出在快乐夕阳艺术团《人民军队忠于党》的大合唱中拉开帷幕,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游牧时光》《大别山》以及集体舞、葫芦丝演奏、腰鼓表演等喜闻乐见的军旅节目轮番上演,脍炙人口的歌曲和优美多姿的舞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热情讴歌了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集中表现了军民鱼水情谊,表达了对当代军人的崇敬之情,营造了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退役老兵们表示,退伍不褪色,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军人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多做贡献,共建美好生活,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务剪发、义务就诊等暖心活动,不少居民为本次系列活动点赞。本次汇演形式丰富,展现了军民一家亲的和谐画卷,发扬了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优良传统,为持续推进双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让尊崇落在实处,把服务贯穿始终。近年来,长安区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工作,有效激发了全社会拥军热情,营造了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广泛开展的社会拥军志愿活动,激发起当地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目前,长安区有900多名高学历青年踊跃报名、积极应征。(武滋茜 雷意)

关键词:拥军优属,长安区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