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乐亭县税务局邀请代表委员开展“走流程、谈体验、优服务”活动

2022-08-25 13:20:31 作者:刘爽 来源: 长城网

  为进一步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乐亭县税务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走流程、谈体验、优服务”活动,通过代表委员体验办税流程,听取他们的体会、建议,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

  唐山市人大代表、乐亭县政协常委、乐亭县铸升金属制品厂法定代表人程印建在体验电子税务局端操作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后,高度认可税务部门优化服务、便捷办税的做法。“此次规模性退税减税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便捷’,不仅带来了‘真金白银’,还在办理流程上为企业‘减负’,让我们感受到税务部门支持市场主体的满满诚意。申请办理退税都是无纸化操作,疫情期间居家就能办理‘不懂就问’缺乏办税经验就直接拨通‘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的视频电话,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几分钟就提交了退税申请。建议税务部门可以推出一些电子税务局操作的小视频,为这些办税‘小白’提供指引,减轻税务部门的工作量,提高辅导的效率。”

  乐亭县政协委员张氏纸业法定代表人张福林在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体验了纳税申报。“通过这次体验,让我对税务部门、税务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办税服务厅的设施越来越智能,税务人员的服务更加标准专业,具体的办税操作也非常便捷。‘政策找上门’一些优惠政策在纳税申报的时候就默认享受,直接破除了以往享受政策需要准备大量纸证表单的认识,税务部门不断打通纳税人办税的堵点难点,减轻企业的办税负担,让我们企业有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发展上去。”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走流程、谈体验、优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税务部门与代表、委员共议所需所盼,共话优惠落实,共商企业发展,并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征纳互动长效机制,搭建起良性互动平台,持续开展“走流程、谈体验、优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持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讯员 刘爽)

关键词:乐亭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