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承德税务:精准服务助力“六税两费”优惠直达快享

2022-08-25 15:23:27 作者:王浩楠 来源: 长城网

  “您好,4月27日上午已为您办理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相关8项退税共计3.7万元,请注意查收。”近日,承德光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盛忠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短信提醒。

  据张盛忠介绍,承德高新区税务局根据“六税两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办理的退税款已经及时到账。

  承德光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的小规模纳税人企业。今年以来,由于研发成本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给公司资金周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为有效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走出困境,自今年3月1日“六税两费”新政策出台后,承德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底数摸查,筛选出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名单。通过电话、微信平台“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开展面对面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红利。

  在掌握相关数据的基础上,为确保退税工作顺利推进,最大程度提高业务办理的便捷性、高效性,承德市税务局统筹协调各地办税服务厅等部门,设立专人专岗专窗。同时,建立问题快速响应机制,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不让问题积压导致政策执行受阻,形成“六税两费”政策落实台账,紧盯退税进度,确保相关税费优惠实实在在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里。

  与光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享受优惠政策的还有北京朗华明瑞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在安装调试一批刚到厂的生产线,这也是该公司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扩大生产规模的关键设备。

  “企业由于前期工业厂房及园区建设共投入3000万元,购买机器设备花费400万元,给公司带来较大资金周转压力。企业正四处寻找解决办法环缓解资金压力时,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惠政策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双谈及“六税两费”政策不禁连连称赞。

  据了解,承德市税务部门在了解了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后,第一时间进行政策辅导,辅导企业在享受了10万余元的制造业退税缓税的同时,还享受近4万元的“六税两费”税收减免,这两笔资金有效盘活了企业运营发展的资金链,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

  谈到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王双表示,资金链条盘活后要保质量保进度完成企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控制、提高供货及技术支持的响应速度,提高企业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积极作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税服务模式,多措并举为贯彻落实好‘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助力,确保政策红利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和资金压力,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平稳快速发展。”承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姜涛表示。(通讯员 王浩楠)

关键词:承德,税务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