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学深悟透抓实质 用心服务促发展

2022-11-09 11:30:24 作者:王亚薇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亚薇)在最新一期开展的“一站式”进园区问需送政活动中,税务干部来到了位于河北宁晋经济开发区的邢台鑫晖铜业特种线材有限公司,听取公司产品介绍,了解公司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同时向企业人员重点介绍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等内容,听取公司对优化税务部门日常服务的意见建议。

  邢台鑫晖铜业特种线材有限公司近期入选了国家级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国生产高速铁路接触网导线的5家企业中,该公司是北方唯一一家。为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公司今年累计投入了1930.3万元研发资金。活动中税务干部了解到,受近年国内外疫情持续影响,公司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异常、物流运输成本上涨、项目无法正常开展、回款周期延长等多重困境,资金压力不断增大,研发工作也频频受阻。对此,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梳理可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目前,公司按规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金额3128.87万元,出口退税金额211.78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3.44万元,生产经营资金瞬间盘活,企业发展得到有力保障。

  目前,活动累计举办12期,走访重点行业企业178家,收集共性意见建议16条,通过安排专人对接,已全部得到反馈解决。与此同时,宁晋县税务局以活动中收集的“疑难杂症”为基础,录制了“问税”系列宣传视频,以可听、可看的方式,方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了解税收政策。  今年以来,宁晋县税务局充分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成立由纳服部门牵头的“办税无忧服务团队”,组织青年业务骨干持续开展“进园区送政解忧”专题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税务服务工作质效。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听取企业涉税需求。针对集中度高的问题,服务团队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邀请百余家企业加入“精细服务群”,确保相关涉税问题可以随时随地得到可靠答复,护航企业稳健发展。

  宁晋县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积极学习,在每周工作例会、青年理论组学习过程中,进行热烈研讨交流,围绕纳税服务、退税减税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畅谈心得、共作谋划。宁晋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朋习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持续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税务部门落地生根”。

关键词:宁晋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