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三动”理念指方向,“十研”思想明路径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生物组新学期教研活动

2023-03-02 10:46:03 作者:郝立华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春伊始,气象更新,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始了。为了明确新学期生物教研组教学教研方向,提高生物组老师们的教学教研能力,2023年2月22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生物组全体教师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会议由生物教研组长郝立华老师主持。郝立华老师首先向老师们传达教学副校长蔡青海校长关于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的重要指示。然后按照教科研处周囡主任和陆永杰主任的要求,对本学期的教研活动时间与内容、听课记录、读书随笔、青蓝工程、课题研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随后,生物组老师们对我校本研究课题《“三动”理念下的校本“十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充分阐明了自己对“三动”理念的理解以及对教学“十研”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经过数年的贯彻和实施,“三动”课堂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三动”理念为我们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在三动理念指引下,老师们大多已经能熟练驾驭生物课堂教学,而这一次教学“十研”思想的提出,正是“三动”理念的细化与延伸,在具体的操作层面又为大家指明了工作的具体路径。最后大家达成共识,这一学期所有的教研活动都将围绕“三动”和“十研”这一主题展开,并以此为指引,不断探索符合我校校情,学生学情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提高我校生物教学教研的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新学期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