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2023石家庄市“新力量”主播大赛赛前说明培训会圆满举行

2023-05-26 19:53:00 作者:默皙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默皙)5月26日下午,2023石家庄市“新力量”主播大赛赛前说明培训会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校区举行。 

  本次赛前说明培训会以提升参赛人员整体水平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作用,邀请了4位经验丰富的专业领域讲师,为150余名来自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等12所院校的30支队伍从直播商品管理、直播主题及互动策划、直播脚本策划、直播推广策划、直播间装修、直播销售、直播互动等方面进行培训,全面提高选手的专业核心能力以及礼仪规范、服务意识、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等职业素养。

   培训讲师常雅琴,作为石家庄北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专业选品人员,为学员讲授了《闹闹品牌及大赛选品介绍》,帮助学员快速了解各类产品的优势、特点;同样来自石家庄北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刘洋讲师则从直播流程、商品推送、直播用语等方面讲解了直播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保证直播赛事正常举行;来自河北中商云搜广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段金秀讲师,就《如何搭建直播的人货场》进行了精彩讲解,以团队配置为重点介绍了主播、助播、中控、场控、运营等岗位的主要职责,帮助每个团队成员快速找准定位;来自河北聚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正讲师,通过大量实例为参赛学生讲解即时表演、临场应变、即时互动等技巧,为直播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此次主播大赛产品共有11款,主要为UV防晒伞、手指蜂蜜、新萌抱枕、运动太空水壶等既有品牌特色又实用的快消产品。赛前说明培训会上,学员实际了解产品类型和性能,利于后期参赛队伍对产品进行反复甄选。    

  培训会期间,各参赛队伍填写了《参赛队伍基础信息登记表》和《选品确认表》,并组织参赛主播现场绑定微信,组建赛前直播测试微信群,以方便后期产品准备、参赛流程等相关赛事的沟通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讲授,又有可操作可参考的实践过程,3个多小时的培训令大家收获满满,将把学习成果应用到比赛准备和过程中,努力提升比赛技能和直播素养。

  2023石家庄市“新力量”主播大赛将以线下竞赛的方式于6月16日举行,大赛评委届时将从直播策划、直播运营等方面为各参赛队伍评分,并为获奖的团队、单位颁发奖金及证书。敬请期待!

关键词:新力量,主播大赛,培训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