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

河北省首家大米行业协会在曹妃甸成立

2018-05-14 10:06:44 作者: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分享:

  5月4日,河北省首家大米行业协会在曹妃甸区成立。据介绍,大米行业协会的成立,将直接推进曹妃甸稻米特色产业创新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按照《唐山市曹妃甸区大米行业协会章程》规定,协会所有会员将实施“曹妃甸大米”品牌战略,维护和提高“柏各庄大米”地理标识在国内外市场的声誉,制定统一的产品生产标准,加快曹妃甸大米产业化进程,为促进曹妃甸大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贡献,把曹妃甸人引以为傲的水稻种植业、稻米加工业,做到更强、更好、更优。

  曹妃甸是我市水稻种植的主产区,种植面积达32多万亩,年产20多万吨,占全省稻米产量的五分之一强,其生产的“柏各庄大米”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享誉华北地区。近年来,曹妃甸已经成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其中“柏各庄大米”荣获省名牌产品称号,并取得了绿色食品认证和农产品地理标识。

关键词:大米,行业协会,曹妃甸,成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