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贵州省首届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落幕

2018-05-14 11:01:33 作者: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享:

比赛现场

  5月13日,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太极古茶杯”贵州省首届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古树茶斗茶赛在毕节市七星关区亮岩镇落下帷幕。

  

  来自省内的89支参赛代表队进行了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和古树茶斗茶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同场竞技和认真严谨的评比,安顺市代表队斩获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红条茶赛项和绿茶(毛峰)赛项一等奖,七星关区太极茶叶种植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送样的太极古树红茶被评为古树红茶类茶王,纳雍县山外山有机茶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送样的彝岭苗山古树绿茶被评为古树绿茶类茶王。

  大赛期间,贵州贵台红制茶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泉农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台湾五十大地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刺梨谷健康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与毕节七星关区亮岩太极古茶专业开发合作社签订了太极古茶保护与开发协议。

  贵州省是古茶树主要的原产地之一,野生古茶树资源十分丰富,在野生古茶树中蕴含了许多优良品种,但长期以来未能得到很好的保护和开发利用,近几年古茶树资源的价值逐步被感知而引起重视。

关键词: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贵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