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以茶为媒弘扬中国茶文化

2018-05-14 11:01:14 作者: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

  文博会期间,茶文化推广配套文化活动在龙岗启动,龙岗区茶叶流通商会的活动点以茶为媒探讨和弘扬中国茶文化,让市民亲身体会茶的乐趣、感悟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在现场,活动点邀请美术工艺制壶名师现场手工制作紫砂壶,指导市民自己动手体验制壶,深入了解中国紫砂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有专家和专业人士现场讲解各类茶器茶具知识,让市民了解不同类型茶叶冲泡所使用的茶具、茶器,懂得如何去欣赏以及收藏。在体验区,还有制茶师现场制茶,指导市民自己动手制茶,体验动手制茶的乐趣,零距离地与茶进行亲密接触。

  主办方介绍,此次在龙岗区茶叶流通商会设置的活动点,不仅是一个东方古雅的茶美学空间,更是一个茶文化交流中心,可举行茶艺表演、优雅的古筝古琴弹奏、亲手制茶等实践活动。该活动点举办了茶文化讲座论坛、茶艺表演、茗茶品鉴、手拉壶现场制作、茶器茶具知识讲解、古法制茶工艺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关键词:以茶为媒,茶文化,中国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