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广东首个民营企业驻点扶贫助学项目启动

2018-05-25 09:40:30 作者: 来源: 深圳晚报
分享:

  5月22日、23日,在龙华区对口扶贫的广西东兰、凤山两县,广东省首个民营企业驻点扶贫助学项目——“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启动。龙华区观澜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寄语受助学生努力学习,早日学成本领脱贫致富。

  据悉,银星集团决定与龙华区对口扶贫的广西东兰、凤山两县合作开展“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从2018年到2020年,计划投入300万元,帮扶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和就业脱贫。5月22日、23日两天,银星集团分别与东兰、凤山两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动“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实施。

  据“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驻点工作组组长章根国介绍,“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驻点工作组已经分别在两县选聘了一批大学生加入工作组,负责对100位“银星之子”进行建档立卡,定期跟踪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的基本资助标准为小学和初中学生2000元/年,高中学生3000元/年。

关键词:民营企业,扶贫,助学项目,广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