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市化皮学区 付翠平

2018-05-31 15:5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付翠平,男, 2001年参加工作,17年来一直坚守在乡村教学的岗位上,现在新乐市化皮学区曹家庄教学点任教,一级教师。

  付老师在课堂上。

  自幼失去左臂,不被困难击倒,坚持求学,身残志坚。工作后扎根于一线教学,始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通过自学电脑技术,用一只手担起学校信息技术重任,从学校电脑维修、电脑教学到学校多媒体管理及培训得心应手,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的录相、编辑、转码以及上传工作中为学校学区赢得荣誉。

  付老师正在教学生折纸。

  事事以身作则,身教重于言教,于细微处感动学生。对于学生犯错不是严厉批评,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学生的行动,让学生认识错误并改正;坚信“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关注留守儿童,对待学生如同已出,爱生如子,深得学生及家长认可,在家长及社会中留下极好的口碑和极高的声誉,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

  付老师认真辅导学生。

  多次获得市政府和教育局奖励。近五年中,2016、2017连续两年获新乐市政府嘉奖,2016年获“新乐市优秀乡村教师”称号,2016年“一师一优课”获省级优课奖励,2016年获新乐市“一师一优课”先进个人奖励,2017“一师一优课”语文课获县级优课等奖励。

关键词:最美教师,新乐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