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四关注”推进投资项目实施中自然资源的保护

2018-06-25 09:45:57 作者:高贵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25日讯(通讯员高贵英)灵寿县审计局围绕投资项目审计,从政府项目规划入手,着重加强对“资源开发、污染防治、生态治理”等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特别对工程项目中的涉及的土地、矿产、水资源、林木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进行审慎审计。

  一是关注项目实施过程中水资源管理情况的保护,促进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水资源。

  二是关注大气、土壤、重金属、固体废弃物等污染防治,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项目实施监管,促进低碳循环发展和环境改善,切实保障各项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三是关注森林、草原和湿地的保护利用,促进生态环境改善,推动守护好生态安全。

  四是关注领导干部任期内政策落实情况,把中央绿色发展政策的落实情况作为审计监督的着力点,持续关注资源节约、生态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政策的落实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和义务,推动环境保护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通过审计,及时发现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解决,从而保障中央重大政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关键词:灵寿,审计,自然资源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