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 四方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2018-06-25 10:35:30 作者:张国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国静)一是转变审计理念。从突出对领导干部的“权利”审计,到审计任职期间所完成的“事”,跳出传统的就账看账的审计方法,对领导权力和职责分析,确定审计重点,由单一查账向非财务资料、非财务数据等多种方法并重。重点把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就事论事关注体制、机制上的问题,做到从大局出发、突出重点,实现经责审计促改革、促发展的目的。

  二是经责审计常态化。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把握“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重点关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扶贫攻坚”和“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及财税、金融、产业扶持、简政放权等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经责审计聚焦重点。党政领导工作千头万绪,审计中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抓重点,聚焦履职尽责。认真查阅领导干部主持的各种会议,签发、圈阅的各种文件,了解干部施政纲领,当地社会发展战略,做好重大决策事项的具体清单。

  四是强化审计自律性。按照审计法律法规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工作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自觉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确保经济责任审计经常化、全覆盖。

关键词:灵寿,审计,经济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