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 “三个度”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18-08-07 17:00:00 作者:张海斌 朱文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张海斌 朱文红)今年以来,灵寿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高度,挖掘审计工作深度,加大监督力度,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立足高度。在制定项目计划和确定审计工作重点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跟踪各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关注民生工程和惠民资金,当好县域经济发展“谋士”和“卫士”,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全县经济发展服务。

  二是挖掘深度。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扩大审计覆盖面,不断向资金使用效益延伸,向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延伸,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可行性、时效性和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作用。

  三是加大力度。坚持依法审计,严格审计执法。按照“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各级各部门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关键词:灵寿,经济,发展责任编辑:赵少聪